沙坪坝:保护消费者权益 我们在行动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3-03-16

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消费信心提升群众合法维权意识,共筑诚信、安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沙坪坝区司法行政系统聚焦“3·15”消费者权益日开展系列主题普法宣传。

覃家岗司法所法治护航 合法来维权

覃家岗司法所携手梨泉社区,邀请村居法律顾问重庆钜沃(沙坪坝)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婕辖区居民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讲座。

活动中,徐婕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提醒居民警惕各类消费陷阱,理性消费在权益受损时及时拨打消费者协会电话,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还结合目前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形式,特别提醒居民在上当受骗后要及时、妥善保存消费过程中的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新桥司法所:普法进社区 为民服务办实事

新桥司法所携手高滩岩社区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围绕公平竞争、诚信守法、依法经营、网络购物等方面内容,详细普及了消费者具有安全保障权、知悉真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等合法权益,并告知群众当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如何依法维权。下一步,新桥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消费维权进企业、进小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意识,将法律服务延伸到辖区的各个角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