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乐山司法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3-03-15

为给辖区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沙坪坝区司法局歌乐山司法所在高店子社区广场开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以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来往群众集中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立法进程、立法原则、法条内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生动地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次,既有效调动了群众积极性,提高了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又进一步明晰了作为经营者的法律责任,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