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商圈 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墙”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3-03-14

您了解3·15吗?您遭遇过消费侵权吗?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该如何正确维权呢......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3月14日,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区商务委等单位在三峡广场联合开展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聚力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齐心协力在全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前段时间,我买的东西出现质量问题,但是我找商家,他们说过了七天不再置换,让我自己承担损失,这种情况啷个办也......”活动现场,出门买菜的何女士向工作人员咨询几天前遇到的消费问题,随后,工作人员为她进行了耐心解答。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法律宣传单的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告知群众在消费过程中人身财产权益受到损害时应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提升自我维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创造性、持续性、常态化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的践行者,为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