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桥司法所:聚焦物业管理 开展普法宣讲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3-03-10

为全面提升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物业管理法律相关知识,近日,陈家桥司法所特邀重庆中耀律师事务所红岩志愿律师范伟、彭黄丹在陈家桥街道学林社区开展物业管理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范伟、彭黄丹依据《民法典》《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向社区居民群众重点普及物业合同的履行、小区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成立的条件、方式及议事规则。并结合物业纠纷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的关系和物业管理过程中须由业主共同决定的事项以及事项表决的生效条件,提醒居民群众在接受物业管理过程中主动遵守法律、法规及管理公约,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物业管理政策、业主享有的权利和应尽义务等方面的了解。

“平时生活中,我们免不了和物业打交道,但是对物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不是很了解,不能及时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这次活动为生活中里遇到的很多问题提供了答案和解决的途径,希望今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参加活动的何女士说道。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物业管理相关法律知识的知晓率,提升了居民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