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领导干部圆满完成2022年度法治理论考试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2-12-02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提高领导干部法治素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能力,10月31日到11月30日,沙坪坝区以网络学习考试的方式组织开展2022年度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抽考,同时撰写线上观看法庭庭审旁听的心得体会。全区224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考,考试合格率为100%。

本次考试旨在严格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加强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教育,切实提高国家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促进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考试主要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八五”普法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方面内容,同时紧密结合当下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进一步检验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 ‘关键少数’。”沙坪坝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法律为准绳,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积极运用法律知识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争做法律的先行者、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