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 沙坪坝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就地“转岗” 助力社区抗疫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2-11-23

“已向社区报备申请”“已经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面对重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连日来,沙坪坝区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就地“转岗”,积极加入所在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司法行政人的责任和担当。

“大家保持安全间距,提前把渝康码打开”“叫什么名字”“老师,这边排队哈”“每天上午9点开始做核酸哈”……

在各个核酸采样点,他们是“引导员”,协助社区维持秩序;他们是“解惑者”,解答群众的问题疑惑;他们是“广播员”,扫楼敲门通知居民核酸,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他们是“登记员”,协助做好信息登记……

不止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劝导出行居民规范佩戴好口罩、疫情防控巡查、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爬楼入户上门核酸……他们转岗不转责,始终奔走在战“疫”一线。

他们说——

“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哪里需要去哪里。” 

“众人拾柴火焰高,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就应该在关键时间为群众做实事,这是我们的责任和应有的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理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好社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当下,大家都是共同体,这里是我的家,家里有难,哪有不上的道理。”

点滴微光,可成星河

一次次的耐心、一遍遍的引导

一家家的敲门……

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

他们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身影

传递着必胜的信心决心

我们也坚信

“疫”路有你

疫情终将过去

繁华必将日常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