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11个小区、爬楼入户、日超20000步……一起来看渝碚路司法所任世超的一天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2-11-21

早上6点出门

7点到社区

辗转不同小区

日均20000多步

……

这是渝碚路司法所工作人员任世超

作为上门采集核酸志愿者的工作日常

从站东路社区到沙铁村

按栋爬楼、挨家敲门

他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事

今天我们一起

走进他的一天

早上7点整

他出发前往社区,戴好工作证,等待另一个志愿者的到来。

7点40分

志愿者到达,他从保温箱将热气腾腾的早餐拿给志愿者,“多吃点,要忙活一上午的,穿着‘大白’,我们没办法再喝水进食的哦” 。

8点整

吃完早餐,他收拾完桌子,上楼来到社区办公室,找到今日上门名单列表,按地理位置安排好上门路线,和另一名志愿者做好分工。

8点30分

领取上门防疫物资,开始换上“大白”,“慢慢来,穿好防护衣,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他对另一名志愿者说道。

8点50分

他和医护人员对接今日核酸采样工作,引导志愿者扫开箱码、试管码……

9点整

上门核酸防疫工作组正式出发。

9点15分

“老师,做核酸,口罩带好,健康码准备好”,工作小组到达华宇广场第一家居家管理人员家门口。名字核对、扫试管、扫渝康码、采样、消毒……第一家采样工作完成。

“下一家24楼,电梯难得等,就六七楼,我们直接走楼梯?”工作小组一致决定走楼梯。

9点20分

楼道很黑,只有在转角处才能看到微弱的灯光,但是他们的步伐却依然矫健。

10点30分

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闷热愈加,防护面罩也早已起雾,视线变得有些模糊。

11点整

采集完王府井百货楼下来的他,感觉到防护口罩的绳子一点点下滑,耳朵和脸部的不适感一点点加剧。

12点05分

采集完住在广电小区8楼的居民,上午最后一家采集工作结束,爬了多少楼已经记不清了,但路途中却没有听到一句累。

12点15分

“一定要从里到外依次脱下防护服,做好消毒”,回到社区医疗废弃站,他一边脱防护服,一边和志愿者叮嘱。

随后,核查完上午采集数量和名单后,他拿好午餐,和志愿者了解工作感受。

下午2点整

外面阳光明媚,工作小组一行去往位于沙铁村的居民家,门敲了半天没人应,他拿出手机拨通电话:“请问是李老师吗?我是上门做核酸的工作人员,你在家吗?我们现在在你家门口了,麻烦开哈门,记得戴好口罩,准备好渝康码……”

下午位置分散,爬楼和走路的时间明显增多,突然的好天气,也让闷热感上来得更加强烈。

下午4点15分

最后一家天陈路1号住户采集完毕,他统计好今天的核酸采样数据,回到社区交接,预示着今天居家管理人员上门核酸工作结束。

这天他辗转11个小区

采集63户,共155人

以前不太熟悉的地方

现在他门清儿

哪里有岔路

哪里有红绿灯

怎么最近最快

……

他逐渐成为社区行走的地图

“其实真的没觉得好累,居民基本都很配合,每次听到他们的一声‘谢谢’,看到他们脸上的笑意,浑身都充满干劲儿,那一刻也更加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任世超说道。

抗疫还未结束

上门采集的工作还在继续

他也依旧每天奔波在站东路社区的各个小区

说着那句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的话

“老师,做核酸了,口罩带好,健康码准备好” 

……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