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积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③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2-06-30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思维和学法用法能力,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基层群众自治水平,更好地推进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区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渝碚路司法所

渝碚路司法所组织辖区10个社区的“法律明白人”及调解员、综治员开展法律知识学习及业务培训,邀请你沙坪坝区法院法官祝赣娟作专题培训,并现场发放“法律明白人”证书。

祝赣娟围绕《民法典》中群众特别关注的物业管理问题进行详细解读,结合物业管理相关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进一步充实“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知识储备,提升“法律明白人”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综合法律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带动基层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助力基层法治建设。

磁器口司法所

磁器口司法所联合街道邀请重庆市国信公证处(沙坪坝公证处)执业公证员、磁建村社区法律顾问苏明钢作“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苏明钢公证员从遗嘱公证、继承公证、赠与合同公证、委托公证等多种公证类别出发,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以案释法,让“法律明白人”深入了解公证的广泛运用及适用范围,成为法律法规“宣传员”,在基层普法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夯实基层依法治理根基,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沙坪坝司法所

沙坪坝司法所举办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班,邀请重庆市国信公证处副主任何朋城为辖区24名“法律明白人”作主题授课。

何朋城以《民法典》法律条文为切入点,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民法典》中物权、婚姻家庭、继承权等与公证实务相关的法律条文,语言生动、解读透彻,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法依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能力和办事水平。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