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桥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知识专项培训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2-06-29

为进一步加强天星桥街道人民调解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能力,提升工作质量,近日,天星桥司法所邀请沙坪坝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左婧对辖区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技巧培训,并现场发放《人民调解员常用法律法规汇编》调解学习资料。

会上,左靖以诉讼服务质效评估中的诉前调解工作展开,重点讲解日常调解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围绕辖区居民生活中容易产生矛盾纠纷的彩礼、财产和债务、合同、家庭婚姻、物业服务等问题,结合具体的案例,详细解读相关的法律法规、基本原则、调解技巧,使基层调解人员加深对调解工作的理解和掌握,熟悉人民调解工作的流程,做到心中有数,依法调解。

调解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对规范人民调解工作,提高调解理论水平和化解矛盾纠纷能力,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积极作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