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万家 织密禁毒防护网③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2-06-29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加深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共御毒害的禁毒氛围,沙坪坝区司法行政系统不断延伸禁毒宣传防线,拓展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将禁毒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让禁毒理念深入人心。

小龙坎司法所

小龙坎司法所结合辖区实际,多形式、多阵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宣传覆盖率、群众参与率。

在居民楼栋、广场、人群密集场所,普法志愿者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张贴宣传画、设立宣传站点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全民禁毒的重大意义和毒品的危害,使每个居民都自觉参与到禁毒、防毒、拒毒中来。

此外,司法所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大力开展全民禁毒、刑法及刑释案件普法讲座,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及涉毒违法行为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着力营造“人人皆知、共同防拒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筑牢禁毒工作防线。

值得一提的是,小龙坎司法所还积极发动社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号召广大群众参与“重庆禁毒”IP形象征集活动,并评选切合主题的作品报送区级层面参选。

青木关司法所

青木关司法所联合街道、平安办、镇团委、青木关派出所,以“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给青木关中学校初一全体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

民警李馨蕴以现场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播放禁毒小视频等形式现场普及禁毒知识,同时针对青少年生理及心理特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详细讲解毒品的分类、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区别以及毒品的危害、如何辨识和防范毒品等知识,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禁毒、防毒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有效引导学生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歌乐山司法所

歌乐山司法所联合街道以发放禁毒宣传单、摆放展板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对禁毒知识的学习,充分了解毒品危害以及吸毒、贩毒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进一步筑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防线。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袋100余个、悬挂横幅3幅。

土湾司法所

土湾司法所联合街道、社区在辖区实验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治宣传员以设立宣传点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开展禁毒知识问答等方式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特点、防范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断提高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的能力,并号召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的斗争中来,形成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