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万家 织密禁毒防护网①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2-06-27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加深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共御毒害的禁毒氛围,沙坪坝区司法行政系统不断延伸禁毒宣传防线,拓展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将禁毒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让禁毒理念深入人心。

覃家岗司法所

覃家岗司法所联合街道平安办、新立社区、覃家岗派出所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小礼品,展示模拟新型毒品样品的方式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治宣传员向居民详细讲解《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告知群众如何辨别毒品,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抵制毒品,有效提升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法治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80余份,小礼品100余份。

新桥司法所

新桥司法所联合社区以发放宣传单、展板展示、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毒品的种类、危害、特点等方面展开,重点宣传非法持有毒品,非法买卖、携带、吸食、注射毒品,走私、运输易制毒物品等国家禁毒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和政策,引导大家正视毒品的危害,共同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遵守法律法规,做守法公民,真正做到珍惜生命,自觉远离毒品。

陈家桥司法所

陈家桥司法所联合街道、红岩志愿者以播放禁毒宣传片、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禁毒三句半表演等方式,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让广大居民群众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做到不吸毒、不贩毒,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检举揭发涉毒行为,携手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禁毒人民战争的认识和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筑牢群众识毒拒毒防线。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