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司法局法律援助案例入选司法部法援案例库
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2-06-24

日前,沙坪坝区司法局推荐报送的《重庆市沙坪坝区法律援助中心对张某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案》成功入选司法部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并在司法部中国法律服务网(12348中国法网)正式向社会公布。

这是一起较为典型的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纠纷案件。201911月,张某驾驶摩托车路过废物中转站时,因井盖凹陷破损,导致其摔倒受伤。张某受伤后多次前往医院门诊治疗,治疗终结后,井盖管理方拒绝赔偿。20201月,张某向沙坪坝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来到沙坪坝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帮助,沙坪坝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重庆修能律师事务所律师秦艳琴代理此案。在法律援助律师的帮助下,法院最终判决被告承担事故80%的责任,赔偿张某132236.83元,并赔偿张某2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此次入选既是对沙坪坝区法律援助案例选编工作的肯定,也是沙坪坝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质量提升的直观体现。沙坪坝区司法局将以此次入选司法部案例库为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做好法律援助,为群众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