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市国防动员办指挥通信第五组在忠县开展 组训工作
来源:区国防动员办公室 日期:2023-04-18


近日,2023年重庆市国防动员办指挥通信第五组在忠县开展组训工作。国动办应急指挥中心沙坪坝区、黔江区、永川区、忠县、城口县、涪陵区、丰都县国动办指挥通信应急分队参加。市国防动员办信息化处处长管义坤、指挥处二级调研员杨杰到现场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训练要求。

此次集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以筑牢政治忠诚、统一意志行动,激扬奋进力量,汇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正能量,提振敢闯敢干的信心,不断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

训练内容包括指挥野外应急保障训练、野外生存训练和准军事化素质训练;利用卫星前自组网设备,开展信息获取与传输;组织车载通信(卫星、电台)站之间信息交互传输;组织车载通信(卫星、电台)站与相关人防指挥所音(视)频、数据等交互传输等。

开训前,组织召开了2023年重庆市国防动员办指挥通信第五组训练工作座谈会,会上,各单位分管领导汇报了国防动员改革进展、机构、编制、人员落实情况和指挥通信训练打算。最后信息化处处长管义坤对此次组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见效之年,以党的二十大关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有关要求和习主席关于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工作规定》为依据,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这个核心,着力提升指挥通信应急训练的整体水平,全面落实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全面提升应急应战能力。

鉴于此次改革后新人较多,设备使用不熟悉,训练中,各分队积极认真,主动请教。通过以老带新、以练促训、一对一指导、每名技术员逐个操作等方式,基本掌握操作规程和训练要点,各分队之间应急指挥车通信联络均能自主操作,有效提高了指挥通信保障分队应急指挥通信设备操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的训练效果。下一步,各分队将按照年度训练计划认真开展相关训练,进一步加强准军事化训练,规范训练流程和操作规程,确保各分队共同提升业务能力,达到考核标准。


供稿人:尹利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