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组织人防专业队伍开展共同科目训练
来源:人防办 日期:2020-02-07

根据年度训练计划,2019年10月29日至31日, 沙坪坝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全区人民防空专业队伍骨干队员50余人,在五云山寨青少年训练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3天的共同科目训练,8类14个人防专业队伍组建单位的分管领导和骨干队员参加训练。

此次训练,设置了团队建设、集合站队、判定方位、外伤止血包扎、防毒面具穿戴等军事素质训练内容;邀请重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指挥处陈大勇调研员讲授了群众防空组织概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杨帆讲授了心脏骤停急救知识;组织全体参训队员开展了5公里徒步拉练。在拉练途中,将野外遭敌空袭、穿过染毒地段、方位判定、外伤自救互救等科目融入其中,高标准高烈度锤炼队伍。

沙坪坝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关越,党组成员、正处级副主任朱平,分管领导钱敏参加训练。动员会上,关越主任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要一步做好人防专业队伍建设的保障。

通过此次训练,使参训队员进一步熟知了人防专业队伍所肩负的职能使命,提高了作为一名人防专业队队员,不仅要具备各自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学会和掌握人防专业队伍共同科目训练大纲所规定知识技能的认识,为带动和推动提高全区人防专业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