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创业创新综合组-复赛赛前辅导活动
来源:沙区人社局 日期:2024-04-15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高水平创业创新人才,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社厅等部门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和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承办,沙坪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执行的第六届“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创业创新综合组-复赛赛前辅导活动于2024411日在重庆市大学生就创公共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以“智汇巴蜀·创就未来——创新赋能添动力,创业带动促就业”为主题,吸引了四川、浙江、江苏等 16 个省市及市内 30 余个区县的 1276 个创业团队报名。大赛共分三个组别,按照市局工作安排,沙坪坝区具体承接创业创新综合组的复赛工作。前期,经过专家筛选,在本组200余个初赛项目中选出了80个项目参与复赛。

本次赛前辅导邀请到了重庆市人社高级创业导师、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沙坪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郭德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指导“ 双百 ”导师、川渝人社高级创业导师廖栩、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付强,三位创业导师从大赛赛制、流程、评审因素解读,商业计划书的撰写逻辑、路演能力的提升路径等方面提供了精准化的指导,并针对性地帮助各入围项目明确了自身在不同维度的优势与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创业导师们细致入微的指导让参赛者们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参赛的信心。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依托本次大赛,为创业项目搭建平台,提供优质、便捷的资源对接服务,营造良好的创业生态,不断激发青年创业就业活力与内生动力。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