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
来源:区人社局 日期:2024-03-25


318日,区人力社保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会,局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科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8个科室围绕廉洁风险点和专项整治相关工作交流发言,局领导传达了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局34名科长或负责人进行了党风廉政集体谈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人社系统8大业务重点风险,吸取反向典型案例教训,唯实争先、赛马比拼,推动形成人社系统干部向上从严的精神风貌,塑造清廉高效的人社形象。

会议强调,在区委的领导下、区纪委监委和区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全局上下通过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把清廉机关建设与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人社领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效保障了重点工作任务的超额完成,有效保护了年收支近100亿的人民群众的养老钱,有效防范了劳动关系领域的各种隐患风险,为系统推进沙坪坝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要求,要严格清廉机关建设要求,自我检视、制定风险排查和整改落实2张清单,及时总结经验和正面典型案例,展现人社系统清廉机关建设成果。要明确目标,找准工作定位,将人力社保局打造成全区廉政机关建设试点、样板。要突出重点,聚焦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效能建设,构筑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不敢腐的纪律防线与不能腐的组织防线。要改进作风,持续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鼓足干劲,唯实争先,全力服务保障赛马比拼指标争一流、创先进。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