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召开2024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
来源:沙区人社局 日期:2024-03-18

313日下午,沙坪坝区召开2024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屈克逊、副区长凌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景小凤担任主持,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凡通报2023年度赛马比拼指标和政策资金激励兑现情况,宣读2023年度全区人力社保工作先进单位名单,沙坪坝街道、回龙坝镇、区人民医院、重百沙坪商场、农村商业银行沙坪坝支行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就承担的全市赛马比拼项目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人力社保战线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主阵地、示范区、排头兵、领头雁”目标定位,围绕“四个示范区”建设任务,全力助推经济发展,尽锐出战赛马比拼,奋力交出高分报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重要之年,也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全区人社系统要聚焦稳就业促增收、聚焦兜底线保民生、聚焦引人才助发展、聚焦防风险保和谐、聚焦优服务惠民生,坚持人社工作稳中求进。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围绕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的工作导向,努力在沙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高效能治理中展现人社担当、作出人社贡献。

会议强调,人力社保部门既是重要民生部门,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助推器”。2024年人社系统干部要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关键,要“知重负重”,以“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姿态,坚持创新驱动、改革破题。要紧扣“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切实抓住关键和要害,以重点带动整体,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强化责任担当,以系统思维推动多跨协同,以数字赋能推动整体智治,以问题导向推动迭代升级,以闭环管理推动改革攻坚,以实干担当锻造干部队伍,全面提升人社各项工作的辨识度和对沙区建设的贡献度。

各区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人事干部,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人事干部,部分技工院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