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2024年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新春寄语——奋楫笃行担使命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沙区人社局 日期:2024-02-09

    2023年,人社人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在风雨兼程的跋涉中,又携手走过一段难忘的奋斗征程。伫立岁首回望,我们心怀喜悦,充满自豪。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我们稳中求进,成绩斐然,我们紧扣“主阵地、示范区、排头兵、领头雁”目标定位,围绕“四个示范区”建设任务,勇担当、善作为,不断推动全区人社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举旗铸魂,党建领航聚力赋能。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确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民生实事,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全市党建报表、创新报表、民生报表、文化报表中共6项指标位列A档,获市级以上表彰16项。

    这一年,我们助企稳岗,就业形势稳中向好。运用“一库四联盟”信息库,解决赛力斯等重点企业用工,举办公共招聘活动147场、提供岗位11.3万个,深化4个大型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建设,开展补贴类技能培训,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4%。

    这一年,我们提标扩面,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开展社保基金专项审计和风险防控专项检查,按时足额发放退休人员社保待遇。推出午间“不打烊”“延时办”“预约办”“上门办”“帮你认”等服务,深入推进“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打造“社银合作”新模式,20项高频社保业务在75个网点通办。

    这一年,我们锐意进取,人才引育精准发力。举办“智荟沙磁·创享未来”等引才招聘活动,开展“全城寻能”职业技能大赛,建立6个创新产业人才联盟。发布全区6大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升级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圆满完成重庆国际人才交流会各项工作任务。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及时处置欠薪线索,调解劳动纠纷,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守法诚信企业,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市工伤预防示范基地,西部劳动关系平台作为重庆唯一代表接受四省市互评互学,“和业沙磁”劳动关系治理品牌入选全市人社系统十大最佳实践激励推广案例。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新的一年,我们将脚踏热土,仰望星空,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发扬“敢闯”的精神、“敢拼”的劲头、“实干”的作风,精诚团结、砥砺奋进,携手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高质量沙区人社答卷!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癸卯兔去、甲辰龙来。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向所有关心支持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愿大家龙行龘龘、福暖四季、顺遂安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四海升平!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