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数字化服务助力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来源:沙区人社局 日期:2024-01-22
  2024年1月18日上午,由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沙坪坝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行的“沙坪坝区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区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

    一、现场招聘数字化,提高岗位匹配效率

    沙坪坝区人力资源市场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重点突出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网络服务功能,建设身份识别系统、招聘洽谈系统,为求职者智能推荐现场招聘岗位,为企业招聘匹配求职人员,实现用户“千人千面”的精准画像;突出多部门数据互通,搭建多场景生态链,与支付宝在人脸识别、芝麻工作证等方面实现数据共享,极大提高人岗匹配效率。招聘会现场28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装配技术工、运营师等招聘职位105个、就业岗位996个,成功达成就业意向125人。

    二、线上发布智能化,增强职位推送能力

    “沙磁就业”微信、支付宝小程序、零工驿站平台全面开通,招聘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上将持续开展“沙坪坝区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活动”,企业通过线上平台一键智能发布招聘职位,市场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渝职聘等平台同步推送。线上招聘开设奉节县、武侯区招聘专区,现已发布奉节县、武侯区26家企业、605个招聘岗位。
    三、直播带岗常态化,助力返乡回乡就业

    人力资源市场开设就业直播间,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活动、走进工厂实施实景探岗直播,展示企业人文环境、工厂生产环境,在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架起一座沟通桥梁,让工作“触屏可及”。招聘活动中,专业“带岗”主播与职业指导师共同直播,线上开展职业指导,解答求职者提出的各类问题,引导求职者选择合适的工作岗位;万达广场、美家帮等5家企业在直播中提供新媒体运营师、养老护理等招聘岗位120个,线上参与活动85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人次。

    接下来,沙坪坝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援助活动,各镇街将同步举行多场次小而精特色招聘,为重点群体、返乡农民工提供“就在身边”就业帮扶。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