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召开2022年度家庭服务业调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 日期:2023-03-03

    近日,沙坪坝区2022年度家庭服务业调查工作推进会在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召开,会议就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调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参与调查的各镇街社保所、第三方调查机构和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2年我区通过精心组织、多方协同和严格把关,圆满完成了家庭服务业调查数据采集及分析,工作成效获得了市人力社保局、国家人社部的充分肯定。
    就2023年调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张贴海报,在企业、居民微信(QQ)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将调查工作的意义和内容广而告之,以提高家服企业和居民的知晓和配合度;二是要强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镇街指定专人负责组织辖区村社和小区物管摸排信息底数,并协助调查机构顺利展开入户信息采集工作;三是要克服困难,确保工作成效。调查机构要科学安排、有序推进,做好沟通协调,严把数据质量,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统计调查任务。会上,调查机构对前期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对调查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对284户家服企业和个体工商户、560户常住居民使用家政服务员情况的调查数据采集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调查对象摸排和入户调查,扩大样本数据量,为形成高质量分析报告奠定基础。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