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人社部工伤司赴沙坪坝区调研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工作​
来源: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 日期:2023-02-24

    2月21日下午,人社部工伤司副司长王宇飞一行莅临沙坪坝区调研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工作。沙坪坝区副区长田盈,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赵庆嘉,市人力社保局工伤保险处处长余朝前,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凡等陪同调研。
    王宇飞先后来到小龙坎嘉新社区“劳动者港湾”和工人村美团外卖“骑手驿站”实地考察,现场了解我区对新业态就业人员的服务保障情况,并和外卖骑手亲切交谈,通过看现场、询问题、深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王宇飞来到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了沙坪坝区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对下一步试点工作的建议,现场查看了职业伤害保障的业务经办系统和业务流程。王宇飞对沙坪坝区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肯定了我区在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我区能进一步总结试点经验,为国家职业伤害保障工作进行有益探索。
    下一步,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将全力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伤害保障工作,逐步实现劳动者权益维护、安全生产管理、职业伤害确认、社会保险经办、就业创业帮扶一体化监管和服务;做好职业伤害事故预防,降低劳动者职业伤害事故发生风险,切实提高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水平。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