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泵公司成功申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来源: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 日期:2022-11-11

    日前,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备案同意,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至此,沙坪坝区域内国家站增至5家。根据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快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新设国家站单位设站3年内完成招收6名全职博士后进站,将一次性获得50万元设站资助。
    据了解,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吸引集聚博士后人才、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机械工业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为依托,建立健全了博士后进、育、出培养体系与管理制度,2017年挂牌机电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开始与高校联合培养博士后,2018年获批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与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联合招收博士后7名。博士后团队牵头企业重大项目、解决企业工程实际问题、引领企业技术创新。截至目前,为公司申报专利27件、发表论文33篇、协助申请政府专项资金项目6个。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不断强化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引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制度优势,以解决公司产品所面临的基础研究、工程应用、升级换代等行业共性技术难题,以及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庆市科技计划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为载体,支撑博士后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共同推动泵行业技术创新,不断取得更多优质科研成果,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