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 日期:2022-10-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度推进全年就业目标任务落实,安排部署下阶段就业创业相关工作。10月24日下午,区人力社保局召开全区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田盈、区政府办分管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及镇街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公共就业创业经办服务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据了解,今年1-9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64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77.17%;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746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5.15%;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55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4.53%;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9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113.17%;开展各类职业培训6777人次,完成目标任务104.3%;开展职业指导3.05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105.25%。各项就业指标基本按序时进度推进。
    区人力社保局深入分析当前我区就业形势,并就下一阶段抓好目标考核、重点群体就业、重点项目创建等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从当前就业工作总体推进情况来看,全区就业领域还面临和存在诸多突出问题,各镇街工作任务进展不均衡,重点工作推进参差不齐,部分工作距离既定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和不足。必须正视问题、聚焦差距、补齐短板,深入分析原因、理清工作思路、落实落靠责任,汇聚“万众一心促就业”的强大合力,砥砺“保先进位争荣誉”的昂扬斗志,全力确保全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田盈副区长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最基本的民生,解决好就业问题,是经济平稳发展、改革顺利推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该讲话为我们做好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镇街、相关部门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在中央、市委市政府部署中找方位、找定位。自觉把就业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思考谋划,主动认领任务、靠前发挥作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二是要认清形势、科学应变,在就业工作现状中找短板、找差距。要看到疫情多次反复、就业容量减少、核心考核指标压力大等困难挑战在叠加。但同时,也要看到就业工作的基础是稳固的,经济向好的势头仍然强劲,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三是要奋力冲锋、迎难而上,在未来的就业工作中找机遇、找出路。进一步落实就业考核指标,针对短板指标迅速反应、加快步伐,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捕渔民、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失业风险的底线,确保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积极推进双更基地、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充分就业社区(村)等重点项目创建,全力以赴再争取市政府督查激励表彰。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会同各镇街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多管齐下助推重点产业稳岗扩岗,多措并举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多维联动推进职业培训提质增效,多方发力兜牢民生保障基本底线,上下齐心,全力推进,谱写就业创业事业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