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工作完美收官
来源: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 日期:2022-10-14

    历时三个月,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紧张有序地完成了年度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工作,成功接收高校毕业生档案4500余份。
    高校毕业生档案是个人信息的重要载体,相对全面地记载着毕业生的成长经历、政治面貌、学习成绩等重要信息,是反映毕业生综合素质的最重要依据,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研究生录取等阶段,都需要查阅个人人事档案。每到毕业季,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毕业生档案就会如雪花般飞向毕业生户籍地或工作地的档案存放机构。今年,流入沙坪坝区的毕业生档案较去年同比新增10%,接收压力较大。
    为确保高校毕业生档案规范、有序、及时存放,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落实。一是简化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流程,提高办理效率。二是加强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培训,提升服务质效。三是对标档案管理相关制度要求,推动档案管理标准化、数字化。四是强化档案室防盗、防火、防水、防潮、防尘、防虫、防霉工作,确保档案完整无损。
    期间,部分毕业生因考研、入职、党员关系转移等因素急于办理档案转递、存档证明开具、违法记录排查、考察的,中心还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加急办理,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彰显了公共服务的温度。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