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规范增殖放流,共护生物多样性
发布日期:2023-05-12 字体:【

沙坪坝区农业农村委联合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在磁器口迎龙门码头举办增殖放流活动。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2万余尾鱼苗,鱼种为规格10-12cm不等的镛鱼、中华倒刺鲃以及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胭脂鱼、岩原鲤鱼苗。购苗资金来自2022年14名当事人所涉的9起非法捕捞类刑事案件生态修复金2.8万元。沙坪坝区检察院经公开听证,要求14名当事人担任“保护长江母亲河志愿者”,用亲身行动修复其造成的渔业环境损害,变环境破坏者为环境保护人。

活动现场,沙坪坝区农业农村委、沙坪坝区检察院长江生态检察官、志愿者等还结合宣传展板等在现场就长江十年禁渔政策、重庆市休闲垂钓管理办法等开展了法治宣讲,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举例讲解、以案释法等形式,增强长江生态保护意识,规范市民的增殖放流行为。同时,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提醒广大市民,民间自行开展放生行为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持科学放流、规范放流,合理选择放流品种和放流方式;也鼓励相关协会或志愿者组织,加强社会放流活动的自律,共同促进水生生物资源有效恢复。

下一步,沙坪坝区农业农村委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市农业农村委与检察机关签订的规范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保障生态平衡的协作意见有关要求,会同司法、生态环境、水利、林业、民族宗教等部门,合力加强增殖放流规范引导,推动沙区渔业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网站标识码:5001060020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