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扛旗争先 沙坪坝区民政局召开“潮涌嘉陵·风动歌乐”2024年“四个重大”任务部署推进会
来源:区民政局 日期:2024-02-19


2月19日下午,“潮涌嘉陵·风动歌乐”沙坪坝区民政局2024年“四个重大”任务部署推进会召开。沙坪坝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小璐传达学习了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沙坪坝区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部署“四个重大”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沙坪坝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罗小璐做了题为《凝聚共识 增强团结 知重负重 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力交出民政高分报表》的发言。主要领导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签署了2024年度民政高分报表重点任务清单责任状,分管领导和部分科室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罗小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励党员带头做先锋,闻令而动,责任状就是军令状,表态发言就是出征誓言,坚决扛起大局担当,当明白人、干明白事。

会议要求,民政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民政高质量发展放到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中去定位,锚定“主阵地、示范区、排头兵、领头雁”的目标,全力推动“四个重大”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开足马力,增强作为大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抓住有利时机,利用有利条件,紧抓快干、火力全开,确保“开门红”、实现“全年红”;要全力争先进位,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信、志气和志向,拉高工作标杆,全力攻坚克难,力争每个指标、每张报表、每张清单都实现争先进位,要争当现代化新沙坪坝建设的发动机。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把目标逐级细化,落实到科室、到个人,层层放大,确保压力传导到最末梢、千斤重担众人挑。要把清单管理作为推进工作的基本方法,以目标清单定任务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项目化、事项化抓落实,做到清单要清爽、清单要清零;要紧盯目标加强调度,坚持“日、周、月、季”高频调度,滚动抓好考核重点任务调度,确保一环接一环、环环抓落实。要强化调度的前瞻性、穿透力,实实在在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积每天胜为全年胜。要紧盯目标优化服务,一切工作聚焦“多打粮食”,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质效,为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做出民政积极贡献!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