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不松懈,隐患排查不停歇|沙坪坝区民政局组织推动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前拉网式安全工作检查
来源:区民政局 日期:2024-02-08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沙坪坝区民政局召开2024年平安民政指挥部第3次会议,会议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明确提出,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责任落实,全力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

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机构岁末年初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启动会。此次检查与区经信委、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联合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查验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责任制与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详细检查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负责人是否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开展消防演练等情况。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了帮扶指导,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督促养老机构及时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区民政牵头组织消防队、市场监管局、燃气等多部门对歌乐山街道辖区养老机构开展拉网式安全工作检查。

区民政局同石井坡街道民社办、应急办会、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燃气公司一起对辖区石井坡祥佳社区食堂,和睦万家养老院、瑞祥养老院、歌乐山街道辖区养老机构进行节前拉网式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检查。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