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区民政局 日期:2023-06-02


5月30日,沙坪坝区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暨“红岩爱心护苗”关爱活动在红糟房小学启动。沙坪坝区将围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宣传月活动期间,沙坪坝区将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调研、学习活动,宣传保护政策,调研保护需求,破解保护难题,完善保护措施,有效提升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水平,切实推动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积极发挥“莎姐” “小公民法律课堂”、法治宣传教育分团、镇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进家庭、进学校、进村(社区)、进机构、进企业(工地)活动。通过专家解读、以案说法、报告宣讲、媒体访谈、现场问答等方式,加强涉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未成年人法治素养。

沙坪坝区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大合力。通过开展“红岩爱心护苗”系列活动,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着力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切实保障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营造良好环境。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