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开展民政领域消防安全问题隐患 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区民政局 日期:2023-04-27


为深刻汲取近期消防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借锤敲钟,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防范民政服务领域安全事故,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在全区全面开展民政领域消防安全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区民政局第一时间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强化“排查整治到位、严格执法到位、应急准备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迅速部署,压实各方责任。组织22个镇街和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强化镇街属地责任,强调增强风险意识,提高警惕,按照方案,细化分工,精心组织排查检查;要求各民政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深化“两单两卡”落实成效。

落实检查,督促问题整改。联合相关部门成立区民政领域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开展集中检查,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全;督促指导存在安全隐患的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资金,逐一整改、逐级整改、逐项整改。无法完成整改且存在重大风险安全隐患的,联合相关部门执法,依法依规停业整顿。

强化监管,严格监督问效。成立区民政局执法检查组,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将实施警示约谈,对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将予以曝光通报,对存在重大责任问题导致事故发生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