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调研沙坪坝区养老和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沙坪坝区民政局 日期:2022-11-08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调研沙坪坝区养老和基层治理工作

      1031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步新调研沙坪坝区养老和基层治理工作。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副区长赵祺;市民政局相关处室,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沙坪坝区社会福利护养中心位于土主镇四塘村幸福社,现入住特困老人、贫困重度残疾人、成年孤儿等供养对象70名。调研组现场查看中心生活服务设施、消防设施设备、应急能力建设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表示,社会福利护养中心是解决失能特困人员和贫困重度残疾人员等对象集中供养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依托中心加强养老、残疾人康复和兜底托养等方面的软硬件建设,增强兜底保障能力,不断满足特殊群体基本社会服务和公共服务需求。要坚持以入住人员需求为中心,提供更好的适老化、贴心化服务。要强化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随后,调研组走进丰文街道三河村党群服务中心、缙泉烧、三合美术馆等地,详细了解基层治理情况。

调研组对三河村基层治理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沙坪坝区基层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沙坪坝区继续探索新思路、寻求新突破,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