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杨邦维一行调研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沙坪坝区民政局 日期:2022-09-26


920日,沙坪坝区政协领导及委员一行40余人专题调研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并视察区社会福利护养中心(以下简称护养中心)。区政协主席杨邦维,政协副主席曾忠、吴大君、文刚、颜春龙、曾康、钟代笛出席活动,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小璐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邦维一行视察了护养中心居住环境和配套设施;详细询问了中心运营管理、队伍建设、医养结合情况;了解了护养中心与土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医疗保障合作项目,开展定期巡诊工作机制执行情况;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综合情况汇报。



杨邦维对区民政局紧扣困难群众救助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服务,主动作为,打造具有沙坪坝区特色的“三边分流、全网服务”养老服务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邦维指出,养老服务工作事关未来,容易引起社会共鸣,社会各方也强烈关注,需要高度重视。区民政局工作思路清晰,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结合,医养康养结合的发展定位准确,通过艰苦努力,取得了突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杨邦维认为,一是养老服务体系质量有提升空间,要更加合理进行布局,盘活资源,主城区人口密度大的地方需要加大布点力度。二是加大医养融合力度,加快融合速度。卫健委、民政局要更加紧密合作,家庭医生入户服务与居家养老深度融合,打通养老机构与医院联动服务的通道,让老年人就医更加便捷。三是加强养老服务人才的培养储备。全社会要形成尊重养老服务人才的氛围,要培养一批懂得老年心理学、护理学、营养学知识的年轻养老人才,满足社会多层次养老需求。四是安全检查处置需要加大力度。民政领域风险隐患多,要加强培训、管理、检查;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的邻避效应、消防隐患整治、金融风险防范,切实维护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



杨邦维要求,养老服务工作要精心服务,提高水平;精致打造,提高质量;精准管理,确保安全。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养老服务的氛围,以高质量的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