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防控备”“做到严快实” 区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部署会
来源:沙坪坝区民政局 日期:2022-09-20




919日,区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部署会,对民政行业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任务做出安排部署,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培训。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小璐进行培训部署,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按照政府工作安排,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聚焦“防、控、备”,做到“严、快、实”,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区民政局要严格落实压实责任,进一步落细工作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政策、责任落实到位。一是要抓好人员入口管理。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查验两码、扫场所码、登记台账等各项要求,养老机构、殡葬机构要常态化开展督查暗访,确保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抓好应急响应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值班秩序,严肃值班纪律,提升值班能力,压实值班责任,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响应、快速果断处置。三是要抓好日常运行管理。要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对不足的地方加以整改和完善,拿出务实管用的应对方案,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准。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分两场次进行,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临聘人员、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殡葬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