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99公益日,让爱更多一点
来源:沙坪坝区民政局 日期:2022-09-13


嗨!202299公益日”又与我们如约而至,此项慈善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和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内多家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国内最大全民互联网慈善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慈善意识,传播慈善文化,募集慈善资金,帮扶城乡困难群众。

沙坪坝区围绕老百姓急难愁盼,重点聚焦养老帮扶、医疗救助、扶弱济困等方面,精心策划发起了4个慈善项目诚邀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共同参与。202297日至9日我们不见不散!



01

爱助失能老人


(给失能、半失能老人安装家庭养老床位,破解老人居家照护难题。)

为解决失能老人的居家照护难题,我们为他们提供家庭养老床位服务。通过对老年人家庭进行智能化、适老化改造,将专业照护服务延伸至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家中,使老年人在家中就能享受到养老机构专业化养老服务。

为此,我们期盼社会的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失能、半失能老人养老床位建设贡献您的力量,为这些老人送上一片爱心,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幸福安康!


02

关爱独居老年人


给独居老年人一份关爱,让他们安度幸福晚年。)

为了帮助独居老人,我们将持续开展独居老人关爱活动,为他们提供助餐、助行、助洁、助医、代缴水电费、代购生活用品、重大节日慰问,电话问询、每周入户拜访等服务。同时通过对独居老人住房进行适老化改造,破解老人居家照护难题。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牵手夕阳,解囊相助。您将收获爱的芬芳,您的善行将让独居老人不再孤独。


03

爱沙磁老兵



沙坪坝区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行动

在部队,他们保家卫国,用铁血忠诚筑起钢铁长城;回地方,他们初心不改,用朴实担当续写精彩人生。但是,生活中有部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因疾病伤残、意外伤害、自然灾害或其他原因,面临着生产生活、医疗保障、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为此,我们向您倡议:献爱心、伸援手,一起参与沙坪坝区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行动--“爱沙磁老兵”,为困难退役军人助力。


04

青春无艾校园通


一次宣讲、一次免费检测、还你一个无艾青春


  筹措善款持续开展校园防艾教育及宣传)

全国艾滋病疫情监测数据显示,我国1524岁之间的青年学生,青年学生感染人数从2008年的527例,上升到2011年的1154例,再到20142695例。中国15-24岁的青年学生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年均增长率达35%以上,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形势日趋严峻。

我们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您友爱之手,关注、关心青少年艾滋病防治,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友爱之伞。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诚挚希望您伸出友爱之手,用您的善心汇聚慈善的力量,助力需要帮助的人,为他(她)们点燃希望之光!每个人的点点善意,终将汇聚成爱的海洋,我们热切期待您的参与

99公益日”,我们一起做好事!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