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 民政系统闻令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沙坪坝区民政局 日期:2022-08-0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7日,区民政局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成立5民政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小组,从严从快、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党委书记、局长罗小璐带队,靠前指挥,重点排查民政服务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明确要求机构按照“常态从严、应急从速、静态管用”的要求,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防疫要求,同时统筹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


养老机构检查组全面推进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和在院老人核酸检测全覆盖,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工作人员和有行动能力的老人安排于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行动不便的老人采取上门检测方式,同时协调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部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培训,确保核酸采样切实高效。


殡葬机构检查组指导机构主动排查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及接触人员的信息,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如遇有紧急情况,要按照分类管理的原则,果断采取核酸检测、隔离监测等措施,并按规定及时报送情况。同时,要求所有进入殡葬服务机构的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并实名登记,所有从业人员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松、程序不变,统筹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形成打赢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以“零感染”为目标,为全区人民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安全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政力量。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