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久久为功 全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区政府副区长赵祺调研半年民政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沙坪坝区民政局 日期:2022-07-18

赵祺一行先后到小龙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区救助管理站、龙泉路福彩专营店等地现场调研。


在区民政局,赵祺听取了2022年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半年来,民政干部很努力,很辛苦,工作扎实,成效突出,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得到市区各方的充分肯定。民政局党委集体荣誉感强,带领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勤奋努力,连续作战,对此给予高度肯定,并向民政干部致以慰问。



赵祺强调,民政工作千头万绪,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团结一致、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工作从量变到质变,打造具有沙坪坝特色的发展模式。一是要加快盘活闲置资源。要积极探索区社会福利护养中心在符合相关规定的范围内社会化、市场化、可持续的运营方式。要充分利用镇街、村(社区)闲置资源,匹配居民、特定人群生活需求,灵活建设一批社区食堂,发挥养老服务三级体系的作用,打通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米”。二是要抓紧抓实重点示范项目。要完善重点任务推进制度,梳理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等“三张清单”,推动责任落实到人。要提前谋划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试点工作,扩大服务困难群众的覆盖面。要探索创新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运营模式,争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要将市级社区综合服务示范建设项目做出特色。要切实发挥平台、人才、资源等优势,助推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挖掘沙坪坝民政工作特色亮点。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已形成的“主动发现”困难群众救助机制;要进一步加快落实基层社会治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试点任务;要培养一批示范单位和示范项目,发挥良好示范效果,在更广领域、更深程度上创新挖掘,形成可推广、可复制、有价值的沙坪坝民政工作特色亮点。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