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带队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沙坪坝区民政局 日期:2022-07-13


76,区人大常委会对沙坪坝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了解养老服务及其产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副主任张磊、边维慧参加,区政府副区长赵祺陪同调研。

区人大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磁器口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区社会福利护养中心、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详细查看养老服务机构的基本情况、服务模式、医疗保健和养老服务开展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沙坪坝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逐步建立具有沙坪坝特色的“三边(周边、身边、床边)分流,全网服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养老服务需求。目前,全区养老机构已增长至96家、建成养老服务床位9332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49张,社会办养老机构数、床位数居全市第一。

视察组表示,养老事业发展关系千家万户,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事关老年人的幸福。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扩大养老服务规模,进一步规范管理。要创新养老模式,提高养老服务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为老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