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009290497H/2022-00715 信息分类名称: 社会救助/公告公示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3-02-02 发布日期: 2023-02-02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理指南
文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理指南
发布日期:2023-02-02


一、办理条件

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应当依法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一)无劳动能力,1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2、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3、残疾等级为一、二、三级的智力、精神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肢体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一级的视力残疾人;(二)无生活来源;(三)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

二、申请材料

申请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应当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本人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委托村(居)民委员会或者他人代为提出申请。

申请材料主要包括:(1)本人有效身份证明;(2)劳动能力、生活来源、财产状况以及赡养、抚养、扶养情况的书面声明;(3)承诺所提供信息真实、完整的承诺书;(4)残疾人应当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申请人及其法定义务人应当履行授权核查家庭经济状况的相关手续。

三、2023年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月955元。《重庆市民政局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提高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保障标准的通知》(渝民发〔2023〕10号)

四、办理流程

五、办理时间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900—12:0014:00—18:00

六、办理地点

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七、联系方式

重庆市沙坪坝区民政局 023-65420172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