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星耀沙磁论坛—产医融合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科技局 日期:2024-03-18

3月14日,“星耀沙磁论坛—产医融合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活动在沙坪坝区云湖会客厅举行。活动以产医融合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医疗创新资源与产业培育的深度融合,推动优秀科研成果产业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新质生产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院长李正国,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丁敏在内的4位教授,新桥医院检验科主任李忠俊、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郭变琴等临床专家,以及上海百趣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真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国内生物医药领域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产医融合发展,吸引更多的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向医疗领域集聚,形成医疗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良性互动和协同发展。

活动中,参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就加速质普技术成果走向临床应用、创新国产测序平台赋能科研和临床转化、创新体外诊断和临床转化产品注册新趋势等9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主题分享和深度讨论。

参会人士认为,沙坪坝区作为科教文卫强区,医疗产业创新资源十分富集。当前正深入实施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依托辖区医学医疗资源,聚焦生物制药、化学制剂、医疗器械、生物制造、数字医疗五大先导领域,大力推进华宇城生命科技园、上桥医疗器械产业园、器官智能生物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育成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政产学研医融合发展前景可观。

沙坪坝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星耀沙磁论坛—产医融合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活动,既旨在给专家与企业家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也为“引凤栖巢”。未来,沙坪坝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完善产业公共服务体系,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扎根沙区,共同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