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对接科普企业发展 服务竞争能力跃升
来源:区科技局 日期:2022-10-31

10月27日下午,沙坪坝区科技局局长马骁,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坤一行来到重庆大学科技园办走访调研,就如何服务助力科普企业—新知博士团发展壮大进行了座谈交流。

沙坪坝区科技局一行实地走访重庆大学科技园办内入驻企业,参观了新知博士团的办公区域和日常运营,听取了新知博士团负责人从企业市场运营版块、博士团队人才集聚状况、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了解到新知博士团由重庆大学建筑专业在读博士生创办,立足科普网络与信息建设,以科普视频为展示窗口,打造了集人才集聚、科普宣传、成果转化、科技教育为一体的科普企业。该企业破解了科普产业化发展难题,发展态势良好,已从最初创业的5人拓展到了现在的50多人。

座谈中,区科技局介绍了沙坪坝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重点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就如何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下一步,沙坪坝区将认真贯彻执行《重庆市科普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强化科普产品研发平台建设,重点推动科普展览、科技教育、科普影视、科普旅游、科普网络与信息等科普产业发展,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实力和较大规模的科普设计制作、展览、服务企业,力争在打造国家级科普基地和科普产业示范基地方面有所突破,形成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科普品牌。

走访现场

座谈现场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