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第六届沙坪坝区中小学生科技节活动飞叠杯、魔方及幼儿机器人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区科技局 日期:2022-01-27

由区教委、区科技局、区科协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沙坪坝区中小学生科技节,继计算机编程、虚拟机器人等线上项目竞赛完成后,科技节飞叠杯、魔方及幼儿机器人比赛于2022年1月10-13日在各分校顺利举行。南开中学、十五中、树人小学、名校联小、曙光幼儿园等5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共计116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项目共三大赛项五个分项,分别是飞叠杯花式循环竞速个人赛、飞叠杯花式循环竞速团体赛、三阶魔方竞速个人赛、三阶魔方竞速团体赛和星际旅行(幼儿机器人项目)。其中,星际旅行是首次将幼儿类机器人项目引入科技节,是我区科技活动进入幼儿教育的一次尝试。曙光幼儿园、沙小盛德幼儿园、沙滨幼儿园积极参与、反响热烈,为我区幼儿科技教育提供了新的教育场景和活动平台。

全区共有52所中小学共1117个队参加了飞叠杯花式循环竞速、三阶魔方竞速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小学组个人赛一等奖71个,二等奖107个,三等奖213个,团队赛一等奖20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55个。初中组个人赛一等奖13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41个,团队赛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2个。高中组个人赛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2个,团队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西瓜创意编程通过网络初赛,有343名中小学生晋级决赛。在决赛提交的283份参赛作品中,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出小学组一等奖15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79个。初中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星际旅行项目有来自3所幼儿园的4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比赛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4个。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保证参赛学生不聚集、不跨校,比赛首次采用了学生不流动、裁判到校组织竞赛,项目裁判长全程在线监控比赛进程的比赛方式。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竞赛组织工作克服了赛点众多、交通不便等困难,确保各项分赛顺利举行、圆满结束。

青木关小学分赛场

实验一小分赛场

曙光幼儿园分赛场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