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西藏中学校
来源:区教委 日期:2022-09-30

重庆西藏中学校坐落在歌乐山4A级国家森林公园,占地80余亩,开办于1985年,是全国首批开班的内地西藏班(校)之一,是重庆市教育援藏的最重要阵地、重庆市级重点中学。迄今,已为西藏培养了上万名初、高中毕业生。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其中高中班10个,在校学生1380人,教职工150人,在职在编专任教师123人,高级教师44人,市区级骨干教师18人,区级学科带头人2人。

学校党委立足民族教育特殊政治责任,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到培养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强战士、建设新西藏的骨干和传播现代文明的模范具体行动中,扎实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四育四立、学灯永耀红岩·沙磁教育党建行动,构建了三环一心同心圆党建工作格局。

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淬炼了和泽核心理念,秉持和实泽新的办学理念和循道致和、泽被汉藏的校训,形成了敬业、团结、奉献、进取的藏中精神,实施一环两横十二纵的精细化管理,打造了生态文明绿色教育、军民共建红色教育、忠孝仁爱传统教育、民主管理自助教育四大办学特色,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全国内地西藏班(校)前茅。

学校打造和而有格的和泽课堂,加强思政课创新,深耕严爱细实的有格德育;涵养师德师风,遵循严、爱、细、实教育原则,形成三有三爱师德风范。近几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重庆市文明单位等国家、市、区级荣誉100余项,学校党组织曾荣获市、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有关做法在《中国教育报》《重庆日报》等媒体刊载。目前,全校师生正朝着建设西部一流、全国领先、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民族教育窗口学校的目标阔步奋进!

重庆西藏中学校信息公开渠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西藏中学校或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