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市青木关中学校
来源:区教委 日期:2022-09-30

重庆市青木关中学校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市级重点中学。1946年,在原中大附中、社教附中基础上建立国立青木关中学,学校先后10次更名,筚路蓝缕,直至今日之青中。

学校占地85亩,现有一校两点,校本部草木青青,欣欣向荣;毕业年级部环境优雅,安静宜学。教职工226人,市、区级骨干教师28人,高级教师58人,班级59个,在校学生3000余人。

在七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天下无不是的学生以生为本,人人成功成全每一个人的成长与发展尚责育人,责在吾人的育人理念在承袭中不断创新,既继承传统,又与时俱进,成为青中人艰苦奋斗的印迹,凝结成了负重实干,奋进不止的青中精神,铸就了育人育己,实干豁达,德高艺精,爱满青中的青中师魂;形成了以美术、音乐、舞蹈、播音、体育为主的多元异步培养模式,让每一个青中学子都能绽放出独特的精彩。

多年来,青中人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师生发展,成效显著,累累硕果。学校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名列同类学校前茅。学校、教师及学生获得国家、市、区级荣誉共计200余人次。

作为百年老校,重庆市青木关中学传承历史,不忘初心,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立足课程改革,打造特色品牌,助力人人成功

未来,我们将乘着科学城建设的东风,加快推进青木关中学迁扩建工程;借力南开中学共同体集团,与区内优质校深度融合,互通有无,齐头并进,向重庆市一流名校奋进。

重庆市青木关中学校信息公开渠道: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市青木关中学校或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