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索引号: 11500106009290649X/2023-00027 信息分类名称: 教育/其他公文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教委 生成日期: 2023-05-10 发布日期: 2023-05-10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沙坪坝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5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文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沙坪坝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5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0

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

沙坪坝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3年5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经研究,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于20235月组织开展一次面向我市社会考生的普通话考前培训及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2023523日(星期二)下午200500

2.报名地点:在沙坪坝区教育考试院(沙坪坝区天星桥正街20号)3楼区语委普通话测试站现场报名。

3.现场缴费:测试费50/人。

二、考前培训安排

1.培训时间:524日(星期三)上午900

2.培训地点:沙坪坝区教育考试院3楼区语委普通话测试站。

3.培训内容:《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考试题型及普通话水平测试上机操作培训。

三、测试安排

1.测试时间:525日(星期四)上午900开始(请考生务必于上午930以前到考场候考,过时不候)。

2.测试地点:沙坪坝区教育考试院3楼区语委普通话测试站。

四、关于普通话测试相关变化的提示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国家级考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的方式进行口试,考生将在独立的机房完成考试的全过程。202341日起普通话水平测试流程按新《规程》执行。

1.正式测试前不再安排备考环节,试题由测试系统分配,请考生根据国家测试机构编制和公开出版的相关用书准备考试。

2.考生必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否则无法登录测试系统,不能通过考试验证。

3.普通话测试需要现场拍照采集个人信息,敬请考生考试当天注意个人着装,尽量素颜拍照。

五、其他

1.考生在考前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要尽快就医、及时诊疗,暂不参加考试。

2.考生在考试当天需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考生方可参加考试。

3.在渝3个月以上的考生方可参加本次测试。

4.测试成绩与证书查询网址:http://bm.cltt.org/

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   

沙坪坝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351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重庆市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沙坪坝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5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doc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