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杨公桥小学校开展第十六周集体朝会
来源:区教委 日期:2023-01-05

杨公桥小学全体师生在12月12日集体朝会开展了“铭记历史,心向未来”的主题纪念活动。

学生们身穿校服,佩戴着整洁的红领巾,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肃立敬礼。师生们嘹亮的国歌声唱出了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唱出了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昂扬斗志。

时光倒回到85年前,血色寒冬中,满目疮痍的挹江门下,侵华日军的铁蹄破城而入,南京大屠杀是中华民族身体上的伤疤,时至今日仍隐隐作痛。视频中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墙上显眼的数字让同学们触目惊心。接着同学们一起聆听了一次跨越84年时空的对话:小学生李玉瀚替他的太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表达了对和平的强烈期盼;倪杰医生则从她的前辈罗伯特·威尔逊医生身上传承着医务人员勇敢无畏的医者仁心。这场隔空对话让许多同学们潸然泪下。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视频《少年》,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勇气,珍视和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