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汉渝路小学开展综合学科教研活动
来源:区教委 日期:2023-01-05

2022年12月13日下午,汉渝路小学综合学科全体教师进行线上第三次教研活动,活动主题是学习项目式大单元教学模式。

本次活动由陈柯老师主讲,根据沙坪坝区2022-2023学年度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实施方案中,构建大项目、大概念、大任务、大问题四种“统摄中心”教学模式,本次教研活动针对大项目这个统摄中心,学习大项目学本教学模式。

陈柯老师首先将本校创建的大项目学本教学模式给全组老师介绍,从理论基础、教学目标、操作程序、实施条件、教学评价这五个方面,对项目式教学模式进行了阐述,重点对操作程序进行细化。随后老师们将学习感受与自己学科教学结合起来,畅所欲言,张老师特别举三年级科学课《天气》这个单元为例,谈到自己在这个项目设计中给学生的三个任务,每个任务都会有不同的成果呈现,英语、体育、音乐学科的老师也将项目式教学设计与自己的教学联系起来。本次学习老师们不仅理论得到提高,而且相互间的经验交流也让大家从中受到启发,更好运用在今后的教学中。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