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汉渝路小学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来源:区教委 日期:2023-01-05

2022年12月21日,汉渝路小学语文组教师们齐聚“云端”,开展了期末复习研讨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也是本学期最后一次教研活动,围绕着以下三点内容展开:1.目前的教学进度,班级学生现状等。2.如何做好期末复习。3.期末如何考查。

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汇报了自己的网课进度,班级学生现状情况。接下来各位老师认真分析线上复习存在的问题,如学生的学习动机不强,自觉性不够,自主学习能力偏弱,没有自律的习惯;缺少监督的环境,学生学习的注意力容易分散;近期由于每天都有学生生病导致缺课人数较多等问题。随后,针对以上问题几位老师从激发学生复习兴趣、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热情、线上作业布置等方面,倾囊相授,总结出了许多实用的复习方法。

最后,教导主任赵云美给老师们传达了教委关于如何做好期末素养测查的文件,指出老师们要根据线上教学实际,结合学生课堂表现、作业情况、专项能力,年级任课教师进行自主命题。

本次研讨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对进一步优化复习教学、提高复习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可谓是收获满满。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