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新桥小学语文学科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来源:区教委 日期:2022-12-19

2022年12月2日14:20,新桥小学全体语文组教师停课不停教,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

首先,由一年级组黄江玲为大家分享。她常用的网络APP-班级优化大师,该软件使用简单,从考勤,积分,奖励,课堂计时,随机抽取学生等,利于学生专注于网络课堂,更能及时对学生的在线、学习质量做出评价,激发学生积极性,十分新颖。接着,二年级的何永欢老师为我们分享“我是小主播”。利用课前预习,重难点学习,学生自制视频,教师把视频嵌入教学PPT既让课堂是够流利,时间利用更充分,还激发学生积极学习,更加巩固了课后复习,照顾到学生网络着,设备不全等情况。五年级的杨格格老师也根据本班学情,开设了课前三分钟“彩虹播报”,宣扬温暖的事,激发学生读好书,听好闻,积知识,传正能,一点一滴品德渗透,落地文化素养。

用心培养,从不管在什么地方。三年级组邓懿老师,以理论为基础,注重培养学生内驱务,落实课堂的程序化。温暖的开课激励,模拟的课堂铃声,多样的导学思维导,给学生满满的校园仪式感,让学生有“虽居家,却校园”的学习氛围,让人愉悦。而四年级组陈庭婷老师,从如何使用PPT讲解习题,“一勾一画一输入”,让学生看得轻松,学得明白。六年级组鄢静分享,借助直播“答题卡”功能,和多设备互动在钉钉群消息收集学生学习答案,随时掌握学生在线学习状态,高效解决连线卡顿,抽答人数等局限。更有胡琪琪线上演绎如何制作随机抽名的PPT,为教师解决疑惑。每位老师都不吝惜自己的方法,无私分享给全体教师。

最后,郑茜校长对本次研进行总结,语文组教师的无私分享认真学习,得到郑茜校长的赞扬,并带来唐鸿校长对全体语文组的期许。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