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0092905850/2022-00125 信息分类名称: 财政/财政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交通局 生成日期: 2022-01-18 发布日期: 2022-01-18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18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拟订全区综合交通发展规划,构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拟订并组织实施公路建设、枢纽站场、客货运力等专项规划;监督管理交通基础建设和交通运输市场;协调铁路、轨道建设和公路、水运、铁路、轨道等运输方式,协调交通行政执法;指导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承担公路路政、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公路养护、交通国防动员工作。

(二)单位构成。

区交通局本级,7个内设科室,包括办公室、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科、综合运输管理科(行政审批科、交通战备办公室)、法制安全科、财务审计科、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科、铁路民航科。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9712.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712.59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796.44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减少796.4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9712.59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9536.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01.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4.65万元,住房保障30.4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796.4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2.5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773.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12.5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12.59万元,比2021年减少79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9.59万元,比2021年减少22.54万元,主要原因是响应政府过紧日子十条,压减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9153万元,比2021年减少773.9万元,主要是用于新建区政府重点项目,主要用于磁器口片区提档升级专项攻坚、缙云山环道周边县道新建工程、缙云山生态环山道路沙坪坝段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重点工作。

沙坪坝区交通局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7.2万元,比2021年减少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00万元,比2021年减少2.00万元,主要原因是响应政府过紧日子十条,压减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万元,比2021年减少0.8万元,主要原因是响应政府过紧日子十条,压减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区交通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40.09万元,比上年减少72.92万元,主要原因是响应政府过紧日子十条,压减支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区交通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4.77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3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14.77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3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3.4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9153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区交通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 王朝银       联系方式: 023-65332744


附件下载:

表十: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区交通局1.14.xlsx
表十一:2022年部门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区交通局1.14.xlsx
表一至九:预算公开套-区交通局1.14.xls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