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0092905850/2023-00054 信息分类名称: 交通/其他公文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交通局 生成日期: 2023-03-20 发布日期: 2023-03-20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关于做好2023年公路管理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文号: 沙交局发〔2023〕93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关于做好2023年公路管理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0

各相关镇街,区公路养护中心:

根据《重庆市沙坪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沙汛办〔2023〕1号)文件精神和市局相关工作要求,现就切实做好2023年汛期普通公路养护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防汛责任体系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管控力度,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工作措施,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二、扎实做好日常养护和汛前排查工作

一是做好普通公路日常养护。重点做好普通公路灌缝、边沟疏通、涵洞疏通等日常养护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公路交通受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的负面影响。

二是做好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在汛期来临前,对普通公路临水、临崖、高边坡、涉水路段等重点路段,桥梁、隧道等重要结构物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汇总建立隐患台账。检查辖区内普通公路汛前准备情况,形成问题清单,重点检查受影响的施工工地和驻地、高边坡路基、临崖临坎、危桥危隧、排洪箱涵等关键部位,在主汛期前完成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应落实应急措施。

三、做好汛期应急抢险准备

加强应急物资设备管理,提前补充常用应急物资,落实应急供应渠道,做好设备维修养护。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公路交通防汛抢险保通专项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畅通,严格执行信息上报机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

特此通知。

重庆市沙坪坝区交通局

2023年3月20日

(联系人:刘晓冰;联系电话:6531661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93号 关于做好2023年公路管理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doc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