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三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沙坪坝区交通局 日期:2023-05-30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改善乡村环境,区交通局紧紧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核心,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从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推动整治工作有序化、规范化、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绿化提升。投资约90万元实施3.8公里乡村振兴示范带(中土路、童歌路)沿线绿化提升项目建设,对沿线脏乱、裸露地块“见空补绿、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形成“点上绿化成园、线上绿化成荫、面上绿化成林、公路周边绿化成环”的景观效果。

二是路面及附属设施提升。投资约2510万元,针对公路路面裂缝、破损等进行修复、摊铺沥青,对公路路基沉陷进行挖补修复,完善照明设施配建。本次改造提升让道路更安全、行车更舒适、通行更畅顺,营造出优美整洁、文明靓丽的乡村新面貌,为促进乡村区域经济发展和提升群众幸福感贡献了交通力量。

三是“四好农村路”建设。投资约3600万元,大力开展3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进一步解决群众的出行需求,提升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的服务水平。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